君莫笑

醉里泼墨君莫笑,古来写文几人肥

叶黄为秋 【第三弹】

   第三章 做贼心虚

    不知为何,黄少天竟被叶修的目光盯得有些心虚。叶修沉默不语,黄少天为了打破这尴尬的境地;终是又祭出了他无敌的嘴炮:

    “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看我我干干什么…有有什么事吗…”

    “行了你,说话都结巴了。不做贼,心会虚?”

    “什么叫做贼心虚啊我做什么贼了你说啊你今天必须给我说清楚!”

    叶修将杯中最后一点茶缓缓饮尽:

    “那么紧张干什么。”

    叶修手里稳稳地收拾着茶具,玩味的目光却一直在黄少天的身上没有移开。

    黄少天心想,老叶这是疑心症又犯了。

    别看叶修平时一副宠辱不惊的样子,好似稳坐帐中的将帅。可是自从叶修一家被大司命的人灭口后,黄少天就是他在这世界的唯一牵挂。是“超越”了友情的存在。至于具体是个什么情况…

    明太祖洪武令规定男子十六岁结婚。就在二人都过了十六岁那年…

    我就说这么多,至于细节就问后山茶桌前的左数第六棵桃树下的旧席…

    想到这里,黄少天觉得自己脸颊发热:

    “死老叶!我心小,装不下别人!”

    说完咬着嘴唇就要离开。刚走了没两步,叶修有力的双臂从后面将黄少天抱住。叶修把嘴凑近黄少天的耳畔轻声呢喃:

    “你敢…”

    叶修口中带着淡淡茶香的热气搅得黄少天甚是酥痒。黄少天挣扎不过,转过身来。二人四目相对,之后…

    我不敢写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三天后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咕咕咕…”

    一只鸽子飞进帐中落在了叶修的案上。

    黑鸽。

    叶修眼中掠过一丝寒光。

    绝命府大的很,也是出于保密的需要;任务都是由大司命亲自下发,任务分为三个等级:低级为白鸽传书,中级为灰鸽,最高级的任务为黑鸽。像叶修和黄少天已经执行上千次任务,算是绝命府顶级高手了。可也只有几次是黑鸽,虽然没受伤,但是却险些被俘。亏得是两人结伴同行,若是独自一人绝对脱身不得。

    叶修喂给鸽子一个小绿丸将它腿上的竹管解下,仔细检查后除去蜡封将纸条抽出。从床下取出一个木盒,捻出些许石灰将竹管再次填满并重新蜡封。又取出自己的信物在竹管上一按,一个小小的“叶”字便印在了蜡封之上。完成这一切后叶修又喂给鸽子一个小红丸,便立刻将其放飞。

    这小红丸乃是一种特性毒药;但凡活物服下此药之后,只要不停止运动血气循环迅速药性就不会发作;一旦血气循环减缓,药性便沉积在经络之中。服药者不过呼吸之间便会毙命。这是防止有人半途截获信鸽泄密。不过回来时的小红丸要比大司命喂下的发作要更快,加上蜡封的双重保险,这就保证了安全性。要知道任务保密性直接关系到执行者的生命安全。

    叶修读罢密信,将其放到蜡烛上眼看着它全部燃尽才罢休。

    “这次,着实棘手。”

    叶修掸掸手上的灰喃喃道。掀开门帘径直向黄少天的营帐走去。

    “少天…”

    “进来吧老叶。”

    得到回应后叶修才步入营帐,黄少天正摆弄着一个羊头大小的木制孔明锁

    习武之人尤其是杀手,反应一个比一个机敏。提前打招呼是避免不必要的伤害。

    “有任务了…”

    “哦…用得着亲自说吗。”

    黄少天漫不经心地回答道。

    “黑羽任务…”

    黄少天停下了手中的动作:

    “亲王还是嫔妃?”

    “储君。”

    黄少天先是一惊,随后笑道:

    “你别逗了老叶…”

    叶修打断了黄少天:

    “这种玩笑开得吗?”

    黄少天顿了一下,说道:

    “老叶你就说怎么搞吧。”

    叶修无奈地摇了摇头:

    “少天你是装傻还是真傻?!黑羽任务里,不管是谋反的亲王还是娘家强悍的妃子;虽然说刺杀难度大但起码是皇上允许的。你想想,那是储君啊!就算他企图弑君提前篡位,也没有找外人处理的理由吧。这里面一定有蹊跷。”

    黄少天若有所思:

    “也许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茶摊。

    “哟,二位客官来点什么?我们这大碗茶一文一碗很解渴的!”

    叶修和黄少天坐定,叶修将一方手帕铺在桌上:

    “天有不测风云,人有旦夕祸福。我这一方天地可保小哥无恙。”

    小二面不改色地回答道:

    “这位客官,小人祖籍楚地。受大司命的庇护小人就不入宝地了。若是想饮茶小人现在就去为二位准备。”

    说话间,小二将桌上的方帕对折成一个直角三角形;并将直角对准自己,两个锐角对准了黄少天和叶修。对方的身份三人此时已是心知肚明,黄少天开口道:

    “既然小哥来自楚地,想来家中定有好茶;我二人有个不情之请,可有好茶赠我二人品尝?”

    小二笑道:

    “既然二位都是懂茶的人,那我也就不吝啬了…”

    小二转身从柜子下面取出一个竹筒放在桌子上:

    “这便是了。”

    黄少天和叶修起身作揖:

    “多谢小哥,就此别过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客栈。

    “老叶你看,我就说吧。只是让我们找到太子殿下,又不是杀了他。杀人容易,找人更容易。”

    叶修默默地饮着酒,接连几杯下肚之后才缓缓说道:

    “但愿如此。”

    黄少天将竹筒扔进火盆,火光映红了二人的脸庞:

    “老叶,你最近怎么如此草木皆兵。”

    说着双手环上了叶修的腰,叶修握着自己小腹处黄少天的手。羊脂玉一般光滑温凉的触感令叶修失神:

    “总是觉得有事情要发生。”

    “十日后任务才开始,现在不是六扇门的捕快在搜查吗?难得出来一次,这几天你陪我好好玩玩?”

    叶修长出一口气:

    “好吧,这几日就陪你走一遭。”

    话音刚落,黄少天雀跃着缩进了叶修的怀里:

    “我就知道叶修哥哥最好啦!”

    叶修把持不住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:

    “你个小妖精,十六岁之后非要改口叫老叶,现在不还是叫我哥哥了吗。”

    “在府里不是闲人太多吗。现在好了,就我们两个…”

    “对…”

    叶修抬手用内力将蜡烛吹灭,谁知用力过猛,竟将烛台一齐打翻。

    各位看客,叶修若非猴急,又该怎么解释他打翻的烛台?

    

    次日清晨。

    叶修端着案板,轻轻地推开门将饭菜放在桌子上。走到床边为黄少天掖了掖被角;黄少天眉头一皱,翻了个身。叶修手里的动作一顿,生怕黄少天被惊醒。所幸黄少天翻身后只是呢喃了两句就继续睡了。

    叶修看着黄少天熟睡的脸,平时玩世不恭似乎对一切不感兴趣的脸此时写满了怜爱。在绝命府里他们从来没有一夜睡得踏实。

    “好好睡一觉,对于我们来说,也是幸福。”

    说完叶修在黄少天的脸上蜻蜓点水般吻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啊啊啊啊啊啊啊,采花贼啊!!”

    叶修险些被吓了一个跟头,无奈地笑笑:

    “应该不是我吵醒你的吧…”

    黄少天邪魅狂狷的一笑:

    “演的像吧,你天没亮出去的时候我就知道啦!”

    “那你睡足了吗?”

    黄少天看着叶修关切的眼神和微皱的眉头,心里是又甜蜜又好笑:

    “当然够啦!我饿啦!我要吃饭!”

    “对,把这事给忘了…”

    叶修小跑着将饭菜端了过来,黄少天嘟着嘴不说话,叶修没注意继续说道:

    “我怕外面的菜你吃不惯,我亲自下的厨…”

    叶修见黄少天不说话,这才抬起头看他。黄少天忍俊不禁:

    “你当我刚刚生过孩子啊,我不会下床吃吗?”

    说完黄少天将一个羊肉饺子塞进了嘴里。

    “嗯,这个葱花放的正好…”

    看着黄少天狼吞虎咽的样子,叶修心里十分满足:

    “吃相很有福气嘛…”

    说着在黄少天的头上摸了一下。

    黄少天风卷残云一般将一份饺子,三个菜吃的精光。叶修也只是动了几下筷子而已。

    “你要是猪,没人愿意养你…”

    叶修喝了一口水之后笑着说,

    “吃这么多还不长肉。”

    “去死!”

    黄少天一个小白眼翻了过去。

    “巧了,正好我喜欢吃瘦肉。”

    黄少天又一个白眼翻了回去,心想。

    算你会说话。

    “收拾收拾,我们逛逛集市…”

    “咕咕咕~”

    “唉~”

    屋子里同时响起了两声叹息。

    “老叶你别拦着我,这次我一定烤了它!”

    叶修将信件取出后,手里一用暗劲。可怜的鸽子都没叫出声就一命呜呼了。

    “其实我更想掐死的是你…”

    黄少天看着叶修不说话,他知道叶修说的是谁。

    “老叶…”

    黄少天有些担心地将手搭在叶修的肩上。

    “我没事。”

    叶修握住黄少天的手,回了他一个坦然的微笑;示意黄少天放心。

    “什么?!”

    叶修惊呼,

    “六扇门的一百多名捕快都失踪了。”

    黄少天很是惊讶:

    “他们不会遇到军队了吧?”

    “我早料到其中必有蹊跷!”

    叶修大手一拍,桌上的茶杯被震翻。

    “那大司命是怎么安排的。”

    “任务提前执行!”

    这几个字叶修是咬着牙说出来的,

    “少天你回去吧,这次他没有指定谁去。此次不同以往,我不希望你冒这个险。”

    “你知道我是不会这么做的…”

    “不行!!!”

    叶修一下站了起来,近似歇斯底里地说道。

    “老叶你冷静!这不像你啊?!难道就因为大司命上次任务没有接应我们就因此乱了阵脚吗?”

    叶修长出一口气。缓缓开口道:

    “对不起少天,我有点激动。你还记得上次小包的事吗?”

    “你说的是包荣兴?确实,若非你恰好执行任务结束后遇见了他,小包很难脱身。”

    “之后大司命就宣布小包任务执行不当,准备杀了他。因为我救他的时候受伤了。”

    “嗯,那是唯一一次。而且不在任务中。”

    “明明是大司命没有按以往接应,却将责任推给小包,这摆明了是要放弃他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你就将上次大司命没有接应我们的事和小包联系在一起?我们全是高手了,大司命会这么做?”

    “小包是我们训练的新人里最优秀的几个之一,都免不了被大司命剔除。我们又算得上什么?在他的眼里,我们只是一群蝼蚁!”

    “没事,我们俩在一起,肯定全身而退。现在还不是和大司命撕破脸皮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,放心。那我们准备准备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未完待续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44)